尋找夜夢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照片,生日卡,情書

在口水把我冷醒之後

今天中午回家

很難得地跟媽媽說了很多話

媽媽今天也穿一起買的傘狀洋裝

其實真的看不出來女兒已經這麼大了

過得好不好呢?

她一直玩著群仙傳

今天回家又打開了一個整理箱,一個麥斯威爾的大紙箱,一個行李袋

找不到BUS174的論文,找不到我以為有留的很多字條

找不到我的空間詩學

因為東西老師分散在各地

想要集中回民雄卻也覺得真是大工程

而且搞到最後可能會有很多用不到的(那幹嘛不丟...)

帶了一些照片,很多人寫給我的卡片(從小時候的死黨,高中的好朋友跟不太熟的朋友,大學室友同學,老師...)

這些人,是可以替代的嗎?

Page為了我畫一張一張的圖,宇由寫給我的信總像詩

有張可愛的兔兔上面寫著: 明天要來school喔

我真的那麼常翹課嗎?

也會收到卡片上面寫的,快來上課吧之類的

雜成一堆的東西我都忘了那些人了好像

小時候的照片...

原來我2000年的時候是個小國二生,

1999年小六畢業典禮的照片...啟楠才幾歲臉又圓人又矮

我都忘了我也曾經是小朋友(在不久以前)

每次書裡看到2000年總覺得那時候我已經是個獨立又成熟的個體

1995年,看起來就是走路還會跌倒的小小孩,

總是被穿戴得漂漂亮亮的

大紅色的套裝,有蕾絲滾邊,一個看起來幸福又無知的小小孩

好遠,上一個階段的東西就讓我覺得好遠

1990...還在流鼻涕的小鬼...

是什麼讓我變成現在的自己,

不是每一道吹過我身上的風或輕或重刻下的樣貌嗎

情書,2007.2.14

你說:

2006年11月26日,好久不見的妳,好久不見的我,

在斗六再一次的重逢,

從見面的那一刻起,我要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內心,不再逃避

那天你說你在警專流的汗,體力撐在透支邊緣的流到沒有鹹味的汗,

那天我說我的經歷,翻攪不停沒有出口的故事,

"忘了吧那些人,像高中搬出家裡的時候,全部不留的卡片和玩偶,

那只是等待被清空的垃圾,

忘了吧那些是,我的房間被留下的夜夜哀泣的魂,

那將被下一個家庭填滿什麼

不能接受或不能去接受的那些事

在夢中反擊再多次也無效,

用盡全身力氣,還是被攻占了的家"



走到這裡,我還能把自己的功課交給別人嗎?

你曾經跟我說,那些寫在日記裡,不知道該怎麼去釐清的念頭,

"我是誰?"

你也翻攪過,思考過,痛苦過,甚至為此翹了一天課,

"我是誰"

一直以來我們都在對方的眼裡看到彼此,

由此去塑造理解我們的樣子

那似乎很溫暖很安全很可靠

你說:兩個人也可以很堅強的


讓我相信,然後有獨自面對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