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夜夢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圖書館館員的畢業感言

給我最敬愛的圖書館所有的大家:
畢業感言,想了好久,心底的感觸難以化成語言,
剛剛在整理大家的照片,配上音樂一起播放,
覺得好溫暖。
看著每一個熟悉的面容,
覺得這九個多月的時間,一切事情發生地好快速,
許多難以完成的任務,不可能的截止期限,
都在所有同仁的腦力激盪、無私付出、不記成本、不辭辛勞之下完成。
看每一張裡,每一道柔軟的線條,鞦韆的微笑還有彎月型的眼睛,
每一個人的眼睛都閃著光,
那些線條和眼睛的閃光,好像我不停地描繪著自己的樣子。
我好像可以想像,大家年輕的樣子,
可能,和我現在一樣,少不經事,稜稜角角不懂圓融,跌跌撞撞,
同時非常地熱情,非常地橫衝直撞,
但是在歲月和人事的磨練底下,為了將事情完成,為了家人,為了自己,
成了細火慢熬的責任感、寬容、知道退一步海闊天空。
每次每次,和大家在談話的時候,常被大家講述著自家孩子的神情所感動,
散發一種內斂的成就感,很喜歡,
也很感謝大家讓我再次相信了,幸福的家庭的可能性。
相信了父母對子女的愛,就像我曾經感受過的真實,是不會改變的。
要感謝這段期間內,所有照顧我的大家。
在你們身上我看到很多東西,我都要經歷更多的磨練,向您們看齊。
這份工作,讓我學到很多,也讓我可以存到人生的第一筆十萬塊。
只是我還不夠成熟,心未定,目前也沒有辦法承受長期穩定的工作模式,
(從小家裡放牛吃草,就是愛晃蕩又隨心所欲...)
決定回去繼續唸書,依然在中正,而且會常來圖書館。
(嗶嗶嗶!要聘請我當工讀生的請到左邊排隊,並且請準備研究生等級的薪水XD)
讓自己能夠再沉澱,也充電,因為所謂的文化創意產業,不只殺時間,也會殺掉很多腦力。
在這裡也要跟每一個人道歉,
我常常話語不經腦袋就脫口而出,個性急躁,匆匆忙忙,沒大沒小又沒禮貌。
請受我一拜謝罪。
(受害最深的可能是我的宣傳好搭擋-超夯經紀人:陳盈璋先生,所哩所哩!)
可能因為我年紀小,又愛裝可愛XD
每一個有業務接觸的,沒有業務接觸的都對我很好,
因為大家都對我太好了,真的不知道要從何感謝起。
請容許我特別感謝以下幾位教導我、包容我、鼓勵我、支持我的人:
謝謝館長、楊主任肯定我的能力,讓我在工作上能夠有許多自由發揮的空間。
謝謝敕貝姐不厭其煩地讓我問問題,卻又總是非常細心+耐心的幫我解說甚至是解決。
謝謝慧娟姐,和我這樣脾氣這麼拗的人工作,總是先思考可以幫我做到怎麼程度,而不先考慮對她自己增加了多少困擾。
謝謝莉莉姐總是給我許多生活上的意見,餵食我好吃的東西。
謝謝盈璋,每次緊急的時刻,找你幫忙都OK!總是給大家帶來很多歡笑。
謝謝林主任,本館最妖嬌的HIGH咖,沒有妳的金援和人援我們怎麼繼續HIGH下去。
謝謝佳芬姐,雖然你講話很盧小,但我真的一直以為你28歲,喇賽的好姐妹。
謝謝讀服組的姐妹們、翁先生、阿基伯,讓我到二樓像去自己家廚房一樣,無往不利。
記得每一個一起創造的神奇時刻,
同時期待未來大家繼續創造的嶄新可能。
謝謝大家,每一個人都是最珍貴的閃閃發光的寶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