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夜夢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words for wedding

身體裡的痛感跟那個跳動的心,多麼寫實又具有象徵意味,關於我的生活.
慢慢發現自己是以粗魯的方式對待自己,
洗澡的時候,拿東西的時候(曾因為太粗魯而指甲直接畫到眼球當了一個禮拜獨眼人),
許多自己跟自己獨處的時候.

即使總是以小孩子的樣子跟人相處,也無法獲得撫慰的那些部分,
我的汲汲外求,我對於工作跟自我疆界的堅守,我的自我正義感,
在寫附魔者的這陣子,
突然覺得,這些情結也許是來自不願被拋棄,不願再次被留下.

當我回家見到母親,
她始終不快樂的臉上,
我以一種很疏離的關心跟她相處,
從正式出社會開始,買東西的時候總會想到她,
因此帶回了同款不同色的圍巾,外套,裙子,或者手套,即使我知道這些都不是她要的.

上週某個凌晨搭上去新竹的車,
生活中許多的情緒在繞,
那個"我只是不願意自己再度成為被拋棄的人"的念頭浮現後,
我的腦中編織的是未來婚禮的樣子,
我站在台上,對我的爸爸媽媽說:

我不能還給你們那一年的十八歲,
我無法還給你們用以養育我的最燦爛的時光,
我也沒有辦法幫你們抹除那一段痛苦的記憶,
甚至,現在的我可能也沒有好的經濟能力讓你們目前的生活衣食無虞,
但是,我愛你們啊,
那些互相傷害的指責和言語都不需要了,那些是非對錯都不需要的,
我們曾經有一個美好的家,
鐵皮屋的閣樓是我們的臥房,每年寒暑假的環島出遊,
我身上的氣息,我喜歡逗樂的氣氛,都是你們給予我的人格特質.
我很軟弱,許多個漆黑的夜晚我大聲哭泣.
但是我依舊沒有放棄繼續走往我所喜歡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