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夜夢

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日落舞蹈

昨天做了很長的夢

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是

童年一起玩耍的弟弟妹妹們

在舊的鐵皮屋庭院外頭的大鐵門上

一層一層攀爬   超過最高處直到電線杆上

夕陽把他們照成剪影

印象中小學二三年級的他們

都長成了一百七八十公分的大人

空中轉圈 挑戰垂直下墬在最後一刻翻轉落地

玩得好開心

夢裡的我感嘆這幅美好的畫面

只想著如果有台攝影機

我想把這一刻永遠保留下來


前後穿插了許多夢境

被關入監獄的父親 似乎懺悔著

身體虛弱的母親, 跟父親的情人在同一張床上休息

小時候不舒服的記憶

沒有人知道的事情

或者是被大家刻意忽略的以另一種樣貌重返

醒來,身上一道道被子的摺痕

告訴我昨夜睡不安穩

右手肘不適


今天有一場漫長的對話

沒發現自己處理人的關係如此莽撞

也許我也不只是自己以為的那個樣子

像這週上課老師說的

我們總是在進行各種表演

幼稚 依賴 成熟 忙碌 負責 不在乎

在表面的情緒跟關係中游離


這週看完惡魔的女兒跟海神家族

有一道口子被打開

那是我喜歡的和一本書獨處的幸福感

被淹沒 被包圍 被吸入

然後

被釋放 被撫慰 被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