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夜夢

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老同學之旅

這個禮拜到台北拜訪了許多老同學

許大瑋,蔡小吵,小楓跟烏龜

每個人的生活形態都非常地不同

好幾個夜晚都聊到快要天亮

身體很累

有種重新聯繫起來的感覺

談話的接拋球總是一來一往

這樣的相處中感到既熟悉的安全可是又隱約有種歲月隔閡的疏離感

是我們選擇了自己現在生活的樣態

每個人都在其中掙扎,時而遠望,時而踟躕...



我呢

也是自己選擇了現在的樣子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的悲觀,負面的邏輯公式

努力地不要受它操控,拒絕再做出一樣令自己和他人不快的行動

可是心情的跌宕卻又如此真實

如果說一個人的質可以轉變

那麼得付出多少的堅持




"寫實和情意的纏繞" 是這次去北美館看的李德畫展的標題

纏繞...

帶著自己的問題上去轉了一圈,卻有回到原點的感覺

對於自己有些病態的意念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

似乎對於自己最親近的人,會有見不得他好的詭異心情

是害怕自己被取代,被遺忘嗎?

為什麼我不能衷心地祝福另一半的快樂時光,

我想笑著聽你說你跟別人出遊的趣事,

我想跟你說你值得經常擁有那麼美好的快樂時光

但是心裡的空洞一直把我往下拉

到底是什麼?

如果我不能逆轉這個想法

所有的壓抑只會讓我自己更不舒服,加強委屈感


但,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他的生活方式

我為什麼不能欣賞另一個人的

我用我的方式愛他

我為什麼不能接受他是用他的方式愛我

什麼時候可以放下我心裡的期待

不想變成討人厭的人

但好像都在做討人厭的事

即使暫時壓下來了,也只是累積心裡的怨懟

好傻

我到底在幹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