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夜夢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金色的紗

因為我不夠有信心,因為我一直太害怕.
總是躲到你身邊,總是以為把柔軟的部份,受傷的部分,軟弱的部份...告訴你,
你就會一如往常地拍拍我,哄我,保護我,告訴我一切都沒事了
就像每一個夜晚的惡夢跟每一次大大小小的難題
我忘了你是承擔了多少自己生活的難題跟痛苦,
就像你跟我說的,我曾經有過的記憶陰影,你也有你自己的,
但是你並沒有讓自己一直陷在裡面,事情已經過去了,要想辦法自己走出來

瑋婷跟我說,沒有一個人能夠承擔另一個人那麼多的重量,
                     我要不要乾脆去找個宗教來皈依,以我放在你肩上的擔子

我覺得她很毒,毒得一語道破,並不是要我去找什麼宗教,
而是,"自己"不能放在別人身上,自己要自己承擔,
先成為自己,才能成為讓人愛的那個人,
由於我的依賴,餵養了我的懦弱,我已經忘了這件事情很久了
如果愛情像海洋,我們的相處,
就像在海裡,總是圈著你的脖子,才能夠在水裡玩耍,
現實中,唯有我也自己學會不怕水,才能夠跟你一起到比較深的地方,
看看更遠的風景,才可能在更寬闊的地方一起優游自得的相處


這一次,大哭+感冒,我覺得自己像是死過了一次,
希望死去的是那個懦弱不安恐懼的我,
從那堆灰燼中新生的芽,
是更能夠感覺,更能夠獨處,更能夠平靜,更能夠分享的,新的我

--

因為我的不安感,
和對於彼此新的生活經驗和狀況的不了解,
造成許多不必要的誤會

還記得25%理論嗎,當你跟一個人戀愛成了老夫老妻,彼此的瞭解是25%,
真的結婚之後,最好的狀況下會增加對方的瞭解到50%,有了孩子之後是75%,
剩下的25%,可能窮極一生的相處都都不會瞭解.
我們也正經歷新的狀況,對於對方有更多的瞭解可以幫助我們度過,


      給自己更多自我發展的空間,承擔自我生命的重量,
      將對方視為生命旅途中相伴的旅人,
      但要自己去拓前面的路程,是陪伴與分享的對象,
      而不是依賴與逃避的防空洞
 
      認知對方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有獨立發展的可能性與空間,
      有許多未知,但每當未知出現的時候,
      不要首先往壞處想,應該信任對方,並記住自己的承諾"多想你的好"
      當需要瞭解的時候,試著用輕鬆自然的態度,
      而非先入為主的委屈或者不安恐懼態度來溝通,造成對方的不舒服

--

很久以前,你曾經對我說:"要多愛自己一點"
是阿,我都忘記最簡單的道理:"愛自己,才能夠去愛別人"
能獨處也能相處,在成長和變化中看顧著對方,
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是一個旅人,
而我們就像是同路的旅人,不管同路多長多久,路都要靠自己披荊斬棘走出來,
兩條路線相聚或分開,我們可以跟對方分享不同的風景
相聚的牽手是祝福,分開的發展也是祝福
如果我們慢慢成熟,一起走過的路,有過的愛,都會成為未來的祝福

現在心中盈滿的,好像又要化成淚水流出,
但這次不是自憐的哭泣,
是深深覺得幸福,深深覺得感謝,像一艘小船輕輕滑過留下的漣漪,
水面上,像你說的,鋪了一層金紗,
這一生中有過的愛人與被愛的幸福,像金色的紗把我包圍
以前我只願意看到痛和傷口,
我的爸爸,媽媽,弟弟,家人...,從小到大的朋友,老師,你...
我夢裡的外婆,不能再夢到的爺爺奶奶小姑姑,那個逝去的生命
許久不曾像現在這樣,我看到了愛和柔軟的心
都是愛我的人真真實實地陪伴過我,照顧過我,教導過我,
讓我能夠有了現在的我


我現在心裡舒坦多了,也平靜多了.
說了這麼多,我只想告訴你,我到底是怎麼想的,
至於你的想法
等我們都平靜了,我很希望能夠有時間跟你聊聊這些.
你說"順其自然"
我想我也要學著順其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