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夜夢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大林夜市遊-橘色月亮

天空掛著橘色指甲片月亮,

我,阿三老師,和莊敦一起去逛夜市,

晚風吹,騎車走在小小的田間道路上,

老師說不喜歡安全帽的悶熱束縛,

一路上被路旁長長的樹葉打了幾次,

老師關心著我的近況,

工作的待遇,可發揮性,前景,

以及現在的狀態

"應該多愛自己一點"

"父母親選擇了他們自己的方向,有另外的家庭,你不必為他們處處擔心"

"不要這麼快就陣亡了"

老師的眼睛一如以往地讓我感覺到真切地關心,與同體共感的痛,

一度眼框有淚

"你是該有片土壤,讓你發揮"

老師,其實我也是懶惰的,

目前,我選擇了多數人會選擇的路,

有一份不錯的工作,賺點小錢,照顧家裡,

偶而還可以四處遊玩,

路是該我自己去走出來的,

如同您說的,沒有人可以幫我

橘色月亮掛在對面的山上,

是夜的耳環,

我的心情飛在晚風裡,

得到安慰並且深深地擁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